阿幸

【瓶邪】俗世喜乐•带孩子

跨年夜福利       铁三角的带孩子崩溃日常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 

  住在雨村,你根本不用想明天过什么,麻烦就会一件一件接踵而至。比如现在正筹备跨年晚饭的我,接到隔壁大娘外出打麻将托付给我的熊孩子,他在大娘走后发出响亮的第一声啼哭后就再也不停,我在满屋子的吵闹声里头痛。

  另外两个人外出去了,我一时找不到好帮手。我本来就没有打算过结婚,自然没有学过任何带孩子技能。我这个人还有个破毛病,不能见人哭,不论大人孩子,一哭我就心烦意乱,什么事也干不成,好在我身边的朋友们都没有让我操这份心。但是现在,面对孩子我非常无措,要么把他哄好,要么就在满屋子的大哭声中我跟着他一起哭。

  小孩子一岁多,应该能下地走路,哭起来也是直蹬腿,我试图把他抱在怀里晃,小东西拼命扭成麻花不让我抱,小肉腿蹬人还挺有劲。纸尿裤是干净的,大娘用他睡觉的毯子包着,走前交代了已经吃过饭,小东西吃得饱穿的暖,我只需要哄他睡觉就可以了。所有他到底有什么好哭的?

  我抓了抓头发,贴着他耳朵哄他:“宝宝,别哭了。你想干什么?”

  “怎么不睡觉?你不困吗?”

  “我给你唱摇篮曲好不好?”

  我站起来,模仿摇篮的幅度轻轻晃动,他果然很吃这一套,哭声渐渐微弱,大眼睛盛着一汪水一样呆呆地看着我。小孩子皮肤白而柔嫩,不哭的时候显得又乖又可爱。

  他还不会流畅的说话,现在这么歪头看着我,估计是等待我将要唱的“摇篮曲。”

  那么问题来了,这玩意我从来只会听,调是什么我根本不记得了。

  刚才哄孩子一时没想那么多,我为自己夸下的海口现在绞尽脑汁。

  大概是“睡吧…睡吧…”我哼几个音给他,抱着他在屋里转悠,小东西也不较真,眼睛微微闪动,小手拽住我的头发,爱不释手一直在摇。

  这东西就是来克我的。我既见不得人哭,也见不得人服软撒娇求我。他两样事都做了,还一脸求抱抱求亲亲的样子,我瞬间忘了自己刚才是有多不耐烦,现在只想把心肝掏出来都给他。

  可惜小东西大眼睛微眯,眼看就要睡着了,一动不动认真睡觉的样子简直像个乖巧的小狗,照顾孩子没经验,养狗我还是有的。我松了一口气,准备找个地方把孩子轻轻放下。心里叹气,我感觉自己解锁了新的身份,开启了了不得的带孩子大门。吴老板自从不当老板,他已经什么都会干一点了。我觉得我既然都会带孩子,下次说不定就是红娘,媒婆之类什么的。

  我正抱着孩子转悠,等待他眼睛最后一丝缝隙消失,心里成就感油然而生,突然间屋门被胖子一脚拨开,胖子唱着“冬天里的一把火走进来”,小哥走在他后面。

  “你就像那—一把火,熊熊火焰—温暖了我!”

  他们两个差点把我吓死。我不知道为什么会产生心虚这种情绪。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他们发生了什么,胖子的大嗓门嚷嚷起来:“好家伙,天真,你什么时候背着我们偷偷在外面生了个孩子?”闷油瓶也严肃地看着我。

  小东西眼睛最后一丝缝在胖子话音刚落那一刹骤然睁大,哭声从零分贝到一百分贝只用了一秒。我真是操了大爷。前功尽弃,我放下孩子就想跟胖子干一架,小东西手里还抓着我头发,我一动就揪的疼。他可怜巴巴睁着大眼睛看我,我也不忍心。

  这真是修罗场。我发誓我这辈子还没应付过这么超纲的局面。我要怎么才能在小东西的哭声中跟他们解释清楚,和跟他们解释清楚的同时哄小东西睡觉?

  

  据胖子后来说,我那时候的样子就像护崽子的母鸡,容不得他往那方面想。我嗤之以鼻,可去你大爷的吧。你明知道我不可能干这种事,你就是帮着小哥变着法搞我。

  

  我把小东西让胖子看:“再多哔哔一句小心我削你。这是隔壁王姨的孙子!”

  闷油瓶也凑过来。

  “嗯。”胖子摸着下巴。“长的不太像你。倒挺像小哥。”

  像张起灵?我还真没看出来。再说一岁多的孩子能看出什么来?我赶紧把胖子轰走,胖子还嬉皮笑脸:“天真,是不是你跟小哥的种?你实话说,就算你开发出那功能,胖爷也不笑话你。”

  我让他赶紧滚去做饭,在二零一九年最后一天少逼逼多干事。

  闷油瓶坐在沙发上,打开了电视。我抱着孩子坐在他旁边,他看了我一眼,确切的是看了一眼小东西,眼里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暗示意味。

  我以为他真信了胖子的扯淡话,大惊失色准备解释。张起灵生气起来可不是盖的,我还不想年纪轻轻就被操死。他开口让我松了一口气:“你是不是在哄他睡觉?”

  闷油瓶把打开的电视关掉。我点点头。小东西哭得也累,现在正不停抽噎,我看了也心疼。好好一孩子本来要睡了,胖子一嗓子把人家吵起来。

  我拿湿巾给他把眼泪擦干净。低头哄他:“宝宝,我们睡觉吧。”

  话音刚落。我能感觉到身边闷油瓶的脸色一下子变得诧异中…带点隐忍?

  我不知道他发哪门子邪,只想好好把孩子哄睡。

  “宝宝,别哭了。看看我,嗯?”

  “我对你不好吗?为什么总是哭?”

  “睡觉吧,明天你就长大一岁了。”

  “宝宝…你真乖。”

  每说一句,旁边闷油瓶的脸色就越来越不好看。但是碍于怕把小东西吵醒没有发作。

  小东西最后闭眼睛的时候,乖巧的不得了,眼睫安静地伏在脸上,五官标志的很。我最后实在没忍住,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,小东西睡得更香了,隐约咂了一下嘴。

  

  闷油瓶终于找机会发作了,我叹气,应付完小的来了大的,老娘,哦不老子真是不容易。

  “你为什么叫他宝宝?”

  我无辜:“这是人家的小名,为什么不能叫。”

  “你喜欢孩子?”

  我:“一般吧。哭起来烦的不行,睡着了又像天使。”关键是咱哥仨没人会带啊。

  他沉默了一会。我以为他没什么想问的了。吐出一口气,心想这事可算翻篇了。准备看一会跨年晚会。

  谁知道这个人凑在我耳边说了一句我半边身体都烧起来的话:“你刚刚哄孩子的时候,很吸引人。”

  “我想让你也这么叫叫我。”

  我:“………”

  

  您一把年纪,比我大个不知道十几轮,要点脸行吗?!

评论(9)

热度(9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