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幸

游戏和女朋友到底哪个重要?

      一,好像谈恋爱啊

  其实在胖子无意间一通电话打来点醒吴邪之前,吴邪以为游戏会是他的终身伴侣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楔子

  晚上八点洗完澡之后,是吴邪认为可以享受一天的美好时光且神圣不可侵犯的打游戏时间。

  不过他虽然爱游戏,对什么“农药”“吃鸡”不怎么感冒,偏偏钟意任天堂多年前一款经典老游戏马里奥,收藏了它的所有版本。乐此不疲每天打游戏复习一遍。

  正当吴邪摇着游戏手柄玩得不亦乐乎,忽然打进来一个电话。马里奥当然能暂停,但是打断游戏流畅度也很败兴。吴邪接起电话很不高兴:“胖子?干什么?”

  电话那头笑道:“好大火气!吴老师!第一天上班,注意点影响!”

  吴邪心想狗屁我早就下班了,你认识我那么多年我哪一天不是这个德性。于是很不耐烦:“有话快说有屁快放。”

  胖子背景音嘈杂,讲话靠吼:“我说,庆祝吴少爷第一天当老师,胖爷总得请你吃饭意思意思吧!新月酒吧,胖爷订好座了,走一个?”

  吴邪说:“滚滚滚我还不知道你,要不是为了看里面一水儿高开叉露腿小姐姐,你才不会去呢。”

  胖子损他:“我好歹有的看,咱下海遛枪那是一条好汉,总比您赤条条一童子鸡强吧?少废话,去不去?”

  吴邪恼羞成怒:“去去去。妈的你那点破事儿少给老子显摆,老子前二十五年没女朋友只不过不愿意找。你信不信,我现在要个女朋友绝对比你快!”

  胖子嘲笑:“您靠什么啊?靠您脸大吗?就你这样的游戏宅,还想找女朋友?”

  吴邪愤然挂断电话。游戏宅怎么了,看不起游戏宅啊。他们游戏里可是能拯救公主你知道不知道。不过想起现实里(也许)香香软软的女孩子,吴邪看了看马里奥又黄又挫的大头,好像,大概,也许,也没那么好玩了?

  胖子虽然跟他扯了那么多皮,但有一点踩到他痛脚了,吴邪寻思自己,高富,帅有余,中学老师,工作稳定五险一金,有房有车,怎么会没有女朋友呢?

  唉,好像谈个什么恋爱啊。

  

  二,没骗你吧,女朋友说来就来

  作为一个游戏宅,吴邪朋友实在不多,本地的也就胖子一个。不过胖子这人挺能侃,是以两个人也很热闹。

  酒吧里灯光乱射,晃眼的很,宅男吴邪不太喜欢这类氛围。胖子陪人喝酒的倒比他还兴奋,拿筷子激动笔画露大白腿的小姑娘,搞得他们俩跟变态似的。吴邪刚想劝他注意点影响,胖子突然拿筷子戳了戳他,指着要上台的一位姑娘,说怎么样,你还不想来,你看看这个,点够正吧?

  姑娘梳着半长不短的碎发,刘海遮住半只眼睛,笑起来显得柔和,不笑的时候又有些冷漠刚硬。最引人注目的是她那双腿,笔直到极致,突破天际,修身皮裤为她量身定制一样,她上身是半截皮衣,稍微露一点腰腹,转身能看见流畅紧致的肌肉曲线。不过胸部那里一片平坦。吴邪刚想说不看不看,一看就不是什么好姑娘。下一秒吴邪呼吸一滞。

  的确是那种漂亮又危险的美人儿。

  艹。吴邪对自己说,你给我把眼睛移开啊啊啊啊啊啊啊!快别看了胖子一定会发现的!

  胖子说:“怎么样?这身材,啧啧啧,绝了!”

  吴邪呷了一口酒掩饰不自在:“咳,也就那样吧。”

  胖子:“害。”

  酒吧灯光由暗转明,全场目光聚焦在台上乐队身上。金属折射出耀眼的光。台上台下一片安静。所有人都在等待一秒。

  下一秒,姑娘鼓槌漂亮转了一朵花,狠狠敲了下去。

  Kiss me hard before you go.

  Summertime sadness.

  在离开之前吻我  以此纪念夏日的忧伤。

  I just wanted you know.

  You are the best.

  人群开始迷醉,男男女女搂在一起亲吻,随音乐摇摆。吴邪也起身。目光却一直追随台上打鼓的姑娘。

  I got that summertime.Summertime sadness.

  这夏日忧伤,夏日忧伤。

  姑娘将碎发别在耳后,侧脸线条修长明朗,吴邪想,像夏天最渴的时候从冰箱拿出来的一瓶冰镇橘子汽水。

  酸甜冰爽。含在嘴里像化出无数朵小炸弹撞击口腔。

  姑娘抬起头,和吴邪对视了一眼。

  吴邪……

  等会…这姑娘怎么有点眼熟?游戏宅有点脸盲,唯有跟人正脸对视的时候,能稍微记住一点别人相貌。

  在哪里见过?

  吴邪想破脑袋也没想出什么所以然,只好定义成想姑娘想出幻觉。胖子没注意,依旧摇头晃脑唱歌:“I got the summertime summertime summertime s--u”吴邪头痛:“快别唱了,我明天还得上课,收拾收拾准备走吧。”

  胖子喝的有些高了,嫌弃:“害,跟你出来,喝不尽兴,真没劲。”

  吴邪哄:“我是人民教师,老师当然要以身作则了。”

  胖子:“放屁,你打游戏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。”

  吴邪:“你走不走,你不走我走了。”

  胖子大着舌头:“走走……走。”

  

  与此同时,酒吧后台。

  老板点着钞票,数了几张递给张起灵。“学生仔,不再多唱一会?你再留一个小时,我给你多一倍的钱。”

  张起灵接过,轻声道:“不留了,谢谢老板,明天还得上学。”

  老板得理不饶:“不留的话,得抽个时间陪陪我吧?酒吧从来不雇童工,咱们“从长计议”一下。”

  张起灵打了哈哈:“老板,下次再说吧。”说完弯腰鞠了一躬,趁老板没注意,从酒吧后门跑了出去。

  门内老板望着他跑远的背影,眼神阴鸷:“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,每次都不识好歹,陪我几次能怎么样?你们去教训他几下,给脸不要脸的东西。”

 

  吴邪肩扛着胖子,压的他东倒西歪。刚想叫一辆出租车回家,一转头就看见一道残影高速飞过,瞬间藏进吴邪后面的小巷子里。

  吴邪:…?

  大晚上见鬼了?这什么东西?高速移动的马赛克?

  那人影紧贴着墙壁,脸庞融进黑暗里,对站在巷子口打车的吴邪轻声道:“帮帮忙,吴老师。”

  吴邪脑子就嗡的一声响。

  这一声完了又嗡了好几声。他一下子意识到了好几件事。

  第一件就是,胖子这个瞎比,见个好看点的就说是姑娘!你睁大什么狗眼看看!这他妈是姑娘吗!你骗老子都快把老子性取向掰弯了知道不知道!你不想让老子找女朋友也不用这样吧!

  第二件事是,他的直觉果然没骗他。他眼熟是对的。他以前见过这张脸,不对,不是以前,就是今天。开学典礼上。可这tm谁认得出来啊!他现在画了那么浓的妆!假睫毛贴的贼长!妈都认不出来好吗!哦,等等,没贴假睫毛啊…

  第三件事是,他的学生,不学好,小小年纪就去泡酒吧了!还好像惹了什么被人追着打!不行,必须得好好管教!

  吴邪正思考应该怎么办,一伙人飞奔而至,认得他是酒吧的顾客,递了根烟:“兄弟,有没有看见一个跑的挺快穿黑色皮衣的酷哥啊?”

  吴邪面无表情一指:“那边”

  “好嘞。”

  吴邪恨铁不成钢地想:看看!看看!人家都知道是酷哥!我到底眼瞎到什么地步才能看成是姑娘啊!

  张起灵慢吞吞从巷子里出来:“老师好。”

  吴邪:……

  唉。糟心。

  

  

  把胖子送走,吴邪开始教训张起灵:“大晚上的,你怎么不回家?”

  张起灵低着头,吴邪才发现他是少年身量,身高却差不多快与他平齐了。不过骨架尚未长成,还是有种少年的美感。他挑染了头发,夜色中一缕亮蓝色的微光,低头的时候飘飘摇摇,美得魅惑。

  张起灵:“没有家。暂住亲戚家里。他们把门锁了。”

  吴邪在心里默念了三遍清心咒:“算了,你先跟我回去。”

  

  三,和女朋友同居

  张起灵一路上都乖乖巧巧,吴邪眼里觉得他十分粘人可爱,第一百零八次叹气他为什么不是个姑娘。

  张起灵听老师一声一声叹气还以为为他忧心他去酒吧打工的事,体贴道:“老师,我就当过三次酒吧鼓手,这次拿完钱就再也不干这个了。”

  吴邪:……他把这一茬差点给忘了。

  “哦,哦。”他揉揉眉心。“先睡觉吧。明天再说。”

  等张起灵睡下,吴邪悄咪咪地摸出暂停的游戏,继续来一局。

  开什么玩笑,当天的游戏当天不结束会遭天谴的。

  他戴上耳机。客厅里灯光微弱。张起灵躺下后看客厅还有光线,以为老师忘了关灯,起身下床,却看见老师一个人游戏打的不亦乐乎。

  张起灵无语。他想了想,回去给老师拿了一条毯子。

  吴邪觉得肩上一重,发现他的学生坐在了他旁边。老师丝毫没有被学生抓包打游戏的愧疚感,异常兴奋的递给他一个手柄,“要不要陪我打一局?”

  张起灵:“好吧。”

  吴邪给他介绍:“你就只管避开陷阱往前面走,遇到危险就可以按这两个键,你会变成气泡,气泡飘到我身上你就可以得救了。”

  张起灵:“哦。”

  吴邪打了多年马里奥,终于遇到队友十分兴奋。胖子从来不屑于和他打这么弱智的游戏,小花和他又不经常见面。马里奥本就是团队协作好通关的游戏,新加入队友,吴邪发现比以前他一个人多了好多种新玩法。

  “哦哦。这里!我可以变成气泡!你别动,我过去找你!”

  张起灵渐渐学会了手柄用法,两个人配合默契。

  等了好久队友都没来找他,张起灵有点疑惑,突然怀里一沉。

  吴邪无意识微微张着嘴,手里还握着手柄。睫毛随呼吸均匀起伏。他的队友在他怀里睡着了。

  张起灵叹口气,把手柄收起来,关掉游戏机。吴邪家里就一张床,吴邪本来要张起灵睡床,他睡沙发,张起灵现在想了想,还是把吴邪送到床上去,他自己也有点困了,也在他旁边睡下。

  半夜吴邪翻身总踢人,张起灵没办法,拿被子一卷,抱在胸前。吴邪变得十分老实。

  

tbc

下面写校园

  

  

  

    


评论(4)

热度(10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